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志愿填报 > 正文

高考一模成绩排名决定志愿填报(9)

来源:网络 2012-01-30 15:02:50

一模成绩及排名对高考志愿填报有什么影响呢?


  还有一点,就是我听到很多人问一些专家,专家在这个问题上都含糊不清的不讲,我跟大家一样都是家长出身,不希望大家在这个问题上模模糊糊,就是提前批次两个志愿,第一个志愿和第二志愿,第二志愿我可以明确得说,基本上是摆设。那个没有什么大用,而且千万不要因为你又听到某些专家说,第二志愿要比第一志愿拉开梯度,你拉开梯度一个挺低的,得,录了,怎么办,一批次去不了了。这些话不能说不对,什么拉开梯度,专家在这些场合没有说清楚,你们都来用,就用出毛病来了。什么样的学校会录提前批次二志愿,是分数比较低的军校,分数线在一本线附近,甚至低于一本线,你填在提前批次第二志愿有可能录取,当然你的身体检查要符合军校的要求,其他的这些你就看看提前批次就是象样的学校,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这些你填在第二志愿,想录取,门也没有。

  最后有一个整个填报志愿的总的原则,我在我的博客上也多次讲过,叫做前面填报的任何志愿必须是比后面填报的志愿更喜欢。

  为什么要说这个问题?大家填志愿的草表一看,要填这么多志愿,这么多专业,有时候发愁怎么把它填满了。很可能大家会碰到这个问题。好像能填的不都填满了是不是亏的慌?千万别有这种想法。有的人这样填报我比较赞同,第一批次第一志愿首经贸,第一批次第二志愿不填,第二批次第一志愿首经贸就这么填。在他看来,二志愿能录取的一个看不上。这时候你在第二批次还填首经贸,他就接受首经贸,这是一个典型的案例。还有一个典型案例,第一批次第一志愿是北医,第二批次第一志愿还是北医。第一批次第二志愿空着,从第一批次第二志愿里面挑的学校,分数又能达到的,又能选的,他一个也看不上,看不上干吗填,你只要拿它跟后面第二批次学校比,还不如上第二批次那个,就填个空的。

 

其他推荐:

2012浦东新区高三第一学期期末测试(一模)排名消息

2011杨浦区一模统计情况(文科)

2011杨浦区一模统计情况(理科)

复旦附中毕业学姐给2012届以后学生的经验之谈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