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闯关心得 > 正文

参加同济自招高三毕业生建议:难题怪题选择放弃

来源:文汇报 2012-02-02 10:57:44

12
宓榕榕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大一学生

  寒假是个绝佳的复习机会。我选的是物理,考试难度比高考大,但也不会特别难。物理的重点是力学运动学电磁感应,力学题目较多,还会有一些课外内容。上海考生需要补充的是动量、洛伦兹力等内容。复习过程中,考生可以去学一点额外补充的内容,当然前提是已经掌握了基础知识。很多题目其实并不那么难,运用自己学过的知识可以做出来。那些很难很深很奇怪的题可以选择放弃,否则会让自己陷入痛苦的挣扎,得不偿失。

  数学方面的准备与物理差不多,上海地区数学教学相对较浅,需要补充的知识可能会多一点。如果没有太多时间也不用着急,只要抓住每一章节的重点难点,然后适当做点题目即可。还是那句话,准备的时候应量力而行,太难的题目可以放弃。

  对于上海考生来说,英语是比较好准备的科目。我在寒假里每天都做六级的阅读,背一些词组,考试时做翻译和作文会用到。阅读每天做5篇,注意控制阅读速度,中间最好不被干扰。语文的题量较大,复习时要侧重训练阅读速度,同时也要注意细节,很多题目考的都是细节。古文也是一个重头戏,但只要高中的文言文知识掌握好,考试问题不会很大。考试前翻翻几年前的卷子,熟悉题型,这样接触到考卷就不会心慌。

  参加同济的自招考试,我的体会是,考试心态占了70%。我刚开始拿到卷子的时候也很慌,以至于后面有道题看错了。考试时我们要告诉自己“冷静”,而非“不要慌”,控制速度、掌握时间很重要。遇到不会的题,英语和语文能写就多写一点,而对于数理化,3分钟做不出就先跳过,做完整张卷子再回头来看,把握全局是考试制胜的关键。

 

其他推荐:

上海交大资深招生专家:给AAA测试考生的建议

千分考真的难于上青天吗

善用技巧为自主招生考试再添关键几分

自主招生上考场前做一次心理按摩

千分考过程中怎样做才最合理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