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复旦千分考,难倒考生一片

来源:文汇报 2012-02-06 09:16:59

12
昨天下午2:00,2012年复旦水平测试(俗称 千分考 )在上海、江苏、浙江的22个考点同时开考。包括全国各地的保送生和艺术特长生在内,江浙沪三地共一万多名考生参加了这一考试。根据复旦招办提供的数据,今年在上海

  昨天下午2:00,2012年复旦水平测试(俗称“千分考”)在上海、江苏、浙江的22个考点同时开考。包括全国各地的保送生和艺术特长生在内,江浙沪三地共一万多名考生参加了这一考试。根据复旦招办提供的数据,今年在上海参加考试的学生为6351人,江苏、浙江的参考学生分别为2000人和2262人。复旦招办预计今年的预录取比例与去年持平,通过千分考进入自主招生面试的学生比例也将与去年基本持平。

  今年复旦自主选拔试验面向江浙沪地区开放文理医所有专业(类)招收,包括了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哲学、数学、自然科学试验班、医学实验班等6个“望道计划”招生专业(类)。预计今年复旦在江浙沪地区自主招生的录取人数大致将和去年相同。同时,复旦2012年在江浙沪地区的招生仍然会保留高考录取的路径,招生数量不会进一步减少。

  作为复旦自主选拔试验的重要组成部分,“复旦水平测试”是一场高中文化课程综合知识的笔试,测试内容涵盖了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10个科目,共计200道选择题,考试时间为3小时。“千分考”前,考生仍然必须签署诚信承诺。复旦大学招办表示,将尽最大努力防止出现各类考场违纪和失信事件,保证“千分考”对于每一位考生的公平与公正。

  据了解,复旦去年曾以“飞一般的速度”,在考后第四天晚上即公布面试分数线,今年会否迅速公布面试分数线,同样引发关注。

12
百科词条:复旦 千分 难倒 考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