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自招开考 作文与重庆高考“撞题”

来源:山东商报 2012-02-06 15:13:42

山东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盐昨日拉开序幕,省内2800余名考生率先参加了山大自主组织的笔试。另外,还有2300余名省外考生将于2月11日以 北约 联考形式赶考山大。这5100名考生将共同竞争山大500个自主招生名额。 今年山

  山东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选拔昨日拉开序幕,省内2800余名考生率先参加了山大自主组织的笔试。另外,还有2300余名省外考生将于2月11日以“北约”联考形式赶考山大。这5100名考生将共同竞争山大500个自主招生名额。

  今年山东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仍采取省内校考和外省联考相结合的方式,即省外考生参加“北约”联考;省内考生由山大自主组织测试。昨天参加山大自主招生笔试的山东考生共有2800余人;另有2300余名省外考生将于2月11日参加“北约”联考。据悉,今年山大自主招生计划为500人。

  2月5日,山东省2800余名以“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条件报考的考生参加了山大自主招生笔试。同日,来自全国的126名“校长推荐生”完成了报到。6日和7日,126名“校长推荐生”将和通过笔试的省内考生一道参加面试。

  很多考生和家长关心省内外考生的发证比例问题。山大招办招生科科长徐志全表示,省内外考生的发证比例,将按照生源数量比例发放。文理科的发证比例也将根据生源数量比例发放。至于最终发证人数,预计与去年大致相当。记者了解到,山大去年自主招生共发资格证900余人。

  根据日程安排,昨天参加自主招生笔试的省内考生,笔试成绩将于今日中午12点前公布,2月6日下午、7日进行面试。徐志全表示,笔试中表现特别优秀的考生可免于面试,直接获得山大自主招生资格。“校长推荐”考生将于6日进行面试。所有考生的最终录取结果将于2月中旬公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