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2月11日上海将有21所高校举行自主招生面试笔试

来源:东方早报 文章作者:韩晓蓉 2012-02-09 10:02:49

12
30余高校同时开考 自主招生迎“最惨烈周末”

  自主招生笔试最激烈的厮杀将在本周末到来,30多所高校在这个周末短兵相接。三大联盟“华约”7所高校、“北约”11所高校和“同盟(也称卓越联盟)”9所高校将在2月11日、12日进行笔试;复旦大学新推的免笔试“望道计划”自主选拔面试也将于11日、12日两天进行;华东师大、上外、上海财大也在2月11日笔试。有考生在微博上吐槽:自主招生让考生被迫要成为四力绝技高手:体力、精力、脑力、财力缺一不可。

  复旦推出免考直选

  2月11日上海地区将有“北约”、“华约”、华东师大、上海财大、上外共21所高校的笔试,是面试时间最为集中的一天,相关高校负责人表示,教育部规定必须在春节后才能举行自主招生笔试,撞车不可避免。东华大学的自主招生安排在2月19日,东华招办主任陆忠平表示,这是该校多年来的常规时间。

  复旦大学今年在全国首推面向文、理、医基础学科的“望道计划”推优直选渠道,免除笔试直接面试,通过面试获得预录取资格的 “望道计划”推优直选生,其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即可被复旦录取。

  复旦大学在招办官网和微博上同时发布了2012年“望道计划”自主选拔面试安排,“望道计划”自主选拔面试江浙沪地区以外的定于11日,江浙沪地区的定于12日,复旦方面表示,已经尽可能照顾到考生,不与“华约”、“北约”冲突,但与“同盟”撞车在所难免。

  不少参与复旦“千分考”的考生很关心成绩何时公布,目前复旦方面正在加快阅卷的速度,每张答题卡要扫描6遍,以确保准确率。今天可能会公布成绩,面试时间初定于2月17、18、19日。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