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闯关心得 > 正文

经验总结:复旦千分考必考类型、准备方向及攻略(4)

来源:网络 文章作者:Aki 2012-02-12 21:41:43

【如果你想考复旦,可花10分钟一读】


  (3)四大名著几乎必考。这也是多年试卷总结出来的,09年考了红楼梦里黛玉焚书的那一段,明年又不知考哪本。总之,作者的建议是,通读一遍四大名著(必须原文,青少版白话版都扔了或者卖掉吧),然后再细读一遍。力求对情节走向、人物性格知之甚详。对四大名著的作者也多去了解一些。

  (4)鲁迅!几乎必考。……同样根据历年试题得来,总之千分考的出题老师似乎特别钟爱鲁迅,假如你没时间,那其他作家先放一放,好好啃一啃鲁迅。除了读他的有名作品、教科书刊载过的作品,也对他本人多做了解。

  (5)莫泊桑、契诃夫、欧·亨利、列夫·托尔斯泰、大仲马、小仲马,等等等等,全部是千分考语文试题的常客。09年考过莫泊桑的《项链》其中一情节,没看过原文的完全没希望,作者当时瞎猜也猜错了。因此有时间的时候先放一放青春校园恐怖悬疑,去读读国外名著、了解一下这些作家吧。

  (6)现代诗代表人物。几乎每年也有关于现代诗的题目,因此不能懈怠。除了是人就会的我轻轻地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之外,多去看看诗吧。其实有些诗人和他们的诗很萌,撇除应试目的,看看也挺欢乐的。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