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卓越联盟”昨开考 考题比高考简单许多

来源:成都晚报 2012-02-13 10:51:38

12
昨日,“卓越联盟”考试在全国31个考点同步开考,共有35124名高三学生参加考试。

  参加卓越联盟的考生可于3月初登录考试报名系统查询考试成绩。根据学业能力测试成绩,9所“卓越人才培养合作高校”将根据各自方案进行特色测试或面试。其中,同济大学将在“联合自主选拔录取学业能力测试”基础上确定进入下一轮选拔的上海、浙江、江苏三地考生,并对其进行综合素质面试,面试拟于今年3月中旬举行,再根据综合成绩,来确定自主选拔录取对象;对其他地区的考生则以“联合自主选拔录取学业能力测试”成绩来确定自主选拔录取对象。

  考题:“乔布斯”是热门

  “总体感觉几门考试和月考差不多,比想象中简单得多。”资阳乐至中学有20多人组团来到成都参考,他们大部分人表示,虽然没有花太多精力复习,但是不管从题型还是考察内容看,“卓越联盟”都比高考要简单许多,也要比“华约”“北约”试题相对简单一些。

  英语:卓越考试题型为选择题,完形填空(7选5或6选5),短文阅读,以及作文写作。其中阅读内容偏向于社会时事,写作内容与“回忆过去,展望未来”有关,并根据自己的理解进行写作,其字数要求120字左右。

  今年“北约”英语阅读中,有一篇是关于“乔布斯以及苹果公司的未来”,昨日的考试中“乔布斯”再次入选英语考题,不过这次设计的是乔布斯的创业之路。“完形填空和阅读中都有题涉及到他。”同时参加了北约和卓越联盟考试的吴同学告诉记者,卓越的英语考试题量少,只有两篇阅读,不过相比北约增加了作文,“英语总体上都很简单。”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