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试题 > 正文

“卓越”联考作文灵活:“过去一年哪个汉字最热门”?(2)

来源:城市快报 文章作者:刘晓艳 2012-02-14 10:29:18

在全国,赶考“卓越联盟”的学生有3.5万人之多。


  无选择题

  “猜”不符合工科院校思维


  下午的“自然科学”主要考察学生对物理、化学基本原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以及学生的实验与探究能力。有考生表示,数学没有客观题,都是主观题,不是填空就是计算,没有选择题;物理和化学考察了很多实验题,特别是化学,全部是实验这与高考(微博)以及平时的模拟考试不同。天大招办负责人表示,“卓越联盟”是工科特色的联盟,注重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和学生对实验的探究能力。理工科学生需要严谨的思维,任何一个事件、任何一个工程都需要精确的计算和分析过程进行论证。选择题有猜的成分在里面,不符合工科院校的思维。

  据悉,测试成绩将于两周之后公布,合格人选名单,报考生所在省级招办备案,并在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可查询自己是否入选自主招生合格人员名单。天津大学也将为入选考生邮寄纸介质成绩单,邮寄到考生网上报名时所留联系地址。

 

更多推荐:

2012“北约”自主招生历史试卷评析

2012年北约自主招生古诗鉴赏题目

2012卓越联盟试题

2012复旦大学自主招生面试部分试题

2012上海外国语大学自主招生考试试题

2012年“北约”联考物理题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