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香港高校加入“生源”抢夺战 港大面试全英文

来源:钱江晚报 2012-02-17 13:43:34

香港高校加入“生源”抢夺战 港大面试全英文

  从25日到28日,香港大学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分批面试申请去港大就读的浙江、江西、上海考生。今年浙江有多少考生申请去港大呢?面试现场的港大老师不愿透露。据了解,今年港大共收到10362份内地本科生入学申请,比去年增加了1300余份,内地招生计划维持在300名左右。

  今年高考(微博)全省理科第九名的学军中学学生邬慧丽,25日就参加了这场面试。全英文的形式和大视角的考题,让她对面试过程印象深刻,“真见识到了人外有人”。

  香港高校加入“生源”抢夺战 港大面试全英文

  香港高校加入“生源”抢夺战

  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透露,香港高校除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按高考统招方式报考外,其余10所学校均是根据考生高考成绩和本校对考生的面试成绩录取新生,在7月7日之前完成录取,不再参加内地高校统一录取。

  高分考生对学校的吸引力都是一样的,每年高考成绩一出,不仅内地名校四处出击,香港高校也各显奇招,希望将更多的高分生收罗门下。

  据邬慧丽介绍,她所在的学军中学实验班,除了10名左右学生在高考前确定保送到国内各个大学,剩余参加高考的学生中,有25%左右的同学都提交了香港大学的申请表。“目前还不清楚大家的选择,但是据我了解,这其中有一半左右同学是通过清华、北大自主招生的,估计已经签了协议。”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