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北京5所特色高校举办自主招生联考

来源:中广网 2012-02-20 09:22:49

12
  由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5所特色高校共同举办的自主招生联考分别在5所学校开考。详细情况我们联线正在北京交通大学采访的央广记者纪乐乐了解一下。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记者:今天上午的考试是笔试的部分,是从早上8点半开始到中午12点结束,目前已经有部分的考生提前交卷离开考场了,但是都还没有走远,因为下午1点半还有一场面试要进行。据了解,今天上午考试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学科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分别占了250分和150分。下午的面试则包括学生自我能力展示,专家面试或者是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形式,今天有数百余名考生参加了在北交大考点的考试。

  主持人:刚才我们提到北京交通大学,还有北京邮电大学5所高校是特色高校,特色高校的自主招生联考为什么说是特色高校,特色在什么地方呢?

  记者:这次五所高校自主招生联考包含了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以及北京化工大学五所高校,其实早在2006年开始这五所高校已经举办笔试联考了。所谓的特色,可以理解为两个方面,第一,因为当初实行联考主要因为这几所高校都是具有行业特色的部委高校,高校在层次和规模上差别不大,所以通过联考有利于选拔人才。

  另外一层特色在于考试形式上突出综合素质考核,据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笔试的内容主要是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和推理等方面的能力,涉及到考生学到的各个学科。与笔试不同的是,五所高校的面试都是由各高校自行安排,成绩互相承认的,但是无论是北交大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还是北科大专家评审制这些都是在更注重考生的综合素质考核。

 

更多自主招生信息:

 复旦自招面试重思维不重对错

学业考成绩无关明年重点高校自主招生

2012复旦千分考面试开始录取比将在2:1

自主招生通过率等成绩竟成另类“升学率”

2011年“华约”院校自主招生报名人数录取人数情况

“卓越联盟”昨开考考题比高考简单许多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