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试题 > 正文

201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自主招生试题(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文章作者: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周苏展 陈狮 陈博 2012-02-20 09:27:51

乘自动扶梯应该站在哪边?怎样看待“汉骂”、“国骂”?题目被称“开心辞典”



  试题中有部分关于武汉的话题。如小作文的材料之一是,1月25日,一条实名认证为2007年度“快男”网络赛区人气冠军张恩源的微博,引起轩然大波。因此引起一场关于“汉骂”的论战,其中不乏对张恩源“以牙还牙”式的辱骂。材料之二是:北京大学(微博)教授孔庆东对香港人的辱骂,引起了香港人的强烈不满。

  题目要求考生根据材料,谈谈自己的看法,此题20分。

  甚至也有民间流传的故事,如第43题,题目大致意思是夫妻俩请客吃饭,饭菜准备好了,但有一位客人迟迟未来。老婆说,是不是边吃边等?老公说:“急什么呢,该来的还没有来。”题目要求考生分析这句话的意思。

  记者采访了解到,考生及家长对此试题总体满意,一位家长说:“自主招生就应该考这些东西,在这张试卷上能得到高分的考生,才是真正的优秀学生。”

 

更多自主招生试题:

“卓越”联考作文灵活:“过去一年哪个汉字最热门”?

2012“北约”“华约”自主招生试题解析

2012年北约自主招生古诗鉴赏题目

2012卓越联盟试题

2012复旦大学自主招生面试部分试题

2012上海外国语大学自主招生考试试题

2012年“北约”联考物理题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