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试题 > 正文

2012武汉理工大学自主招生试题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文章作者:陈玲 2012-02-20 09:36:21

“下水道的盖子为什么是圆形的?”一道微软趣题难住不少人

  昨日,一道据说是微软招聘的面试题进入武汉理工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且让大多数的考生犯难。这道题目是“下水道的盖子为什么是圆形的?”而考生们被问到如何回答时,很多表示“不知道要考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昨日武汉理工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共有4300多名考生参加,考生们反映,题目没有很多的偏题怪题,但很灵活。

  考生们说,综合科目中的一道问答题“下水道的盖子为什么是圆形的?”让人很费解。

  “这个题目不象文科也不象理工科的,觉得有点莫名其妙。”武汉一中学考生小杨说。记者采访了10多位考生,均不约而同地表示,平时看到下水道盖子是圆的,真还没想过为什么,考试时基本是乱答的。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这道题目是微软公司招聘员工时的面试题目,而答案也各种各样。武汉理工大学一位老师表示,这样的题目考查考生的知识面和发散思维,并没有唯一的标准答案。

 

更多自主招生试题:

201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自主招生试题

“卓越”联考作文灵活:“过去一年哪个汉字最热门”?

2012“北约”“华约”自主招生试题解析

2012年北约自主招生古诗鉴赏题目

2012卓越联盟试题

2012复旦大学自主招生面试部分试题

2012上海外国语大学自主招生考试试题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