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闯关心得 > 正文

过来人告诉你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面试的Q&A(2)

来源:饮水思源 文章作者:往年参与交大面试考生 2012-02-20 13:30:32

  前几天一个小学妹问了我不少关于自招面试的问题,鉴于这些问题其实也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故现在大致整理出来,供大家参考,其中很多观点都是我的个人观点,所以不能保证其准确性,因此再次声明,仅供参考……



  2.交大面试的形式

  这同样是每年都有变化,去年是3对1,没有分组讨论,然后一般是一个对你比较感兴趣的教授向你提问比较多,另外两个做补充或者在冷场的时候救场,但是比较重要的是一个教授问你的问题你回答的时候要跟3个教授都有眼神交流以示尊重。

  3.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一般不会很长,英语自我介绍的很少,但是,但是这不代表你不用准备……一篇2分钟的内容较为充实的英语自我介绍是必须准备的,以防万一。但个人觉得英语介绍不要背得很熟,这是自我介绍而不是背课文,背得很熟这种会落了下乘,即使你是背的,到时候要稍微有点临场发挥的感觉。

  4.自我介绍的内容

  一般教授会乘你自我介绍的时候看你之前写的书面的自我介绍,所以对于你说什么一般并不会特别关注,只要不要跟书面的东西自相矛盾就可以了……我觉得自我介绍你要把教授向你准备过的话题上引,因此准备的时候首先你要做的是回忆你写的书面自我介绍,找出亮点,也就是教授如果问你你可以有话可说,有东西可以讨论的东西,包括你的爱好,你曾经参加过什么活动,你对你参加的活动的看法等等,在此方面下文章,面试的时间大致是固定的,当教授在你擅长的方面问的问题多了,他自然就没有机会去问那些你不懂,或者古怪的问题,这样变相的就降低了你面试的难度,同时给教授的印象就是你对于一件事情有独到的见解。如果你觉得你书面的自我介绍里写的很空洞,没有什么可以让教授抓到话题的地方,你就要小心了,补救的方法是在口头自我介绍里再补充一下,然后最好着重强调,看教授能否抓住了。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