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闯关心得 > 正文

过来人告诉你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面试的Q&A(4)

来源:饮水思源 文章作者:往年参与交大面试考生 2012-02-20 13:30:32

12
  前几天一个小学妹问了我不少关于自招面试的问题,鉴于这些问题其实也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故现在大致整理出来,供大家参考,其中很多观点都是我的个人观点,所以不能保证其准确性,因此再次声明,仅供参考……

补充:

  1、考前要有充足的睡眠,这样精神面貌才会好。个人建议,考试前晚还是住在交大附近的旅馆比较好,比如交大的学术交流中心。这样早上时间就会比较充裕。去年面试那天刚好下雨,路上雾比较大,有个考生差点迟到了。

  2、如果是文科考生,最好是要关注下社会热点问题,并能有自已的见解,考官比较喜欢有思想的学生。还有就是考官会比较有兴趣了解你平时喜欢读哪些书,喜欢书中的哪个人物。

  3、着装方面:如果上考传播学、外语学院的女生,个人认为着装方面还是要稍加修饰,着装风格要以学院风为主,让考官的比较清新的感觉。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