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搏击名校入场券早准备 自招战场家长提前报到

来源:东方网 2012-02-21 11:15:42

12
集结“北约”、“华约”和“卓越联盟”等多所名校的2012年自主招生联考笔试已经结束。记者发现,除了那些在寒风中伫立、苦苦等待孩子结束考试的高三学生家长,部分家长属于“提前报到”——他们的孩子今年才读高二,还有的甚至才刚上高一。

  关注孩子的学业和前景,很多家长嗅觉极其灵敏:如果要在名校自主招生的战场上获得预录取资格,或许到高三才准备已经太晚。

  早点准备,才有更多主动权

  上海电视大学卢湾区分校今年是“北约”和“华约”笔试的考点之一。能够走进这个考场的孩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都是优秀的。此前,他们已经通过了大学的初审,获取了笔试资格。而这些考生家长的育儿经验,在另一些人看来弥足珍贵。

  一位考生的妈妈向记者证实,候考当天下午,她接待了三四名高一和高二学生的家长。被请教的问题看似琐碎,但又处处彰显着为人父母者的精明:“你的孩子是如何拿到名校笔试资格的?”“如果要参加自主招生,什么时候开始准备为好,高二还是高三?”这位妈妈告诉记者,她很理解这些“提前报到”的家长。

  “能够早一点准备,当然有更多主动权,至少可以帮孩子更合理地安排、规划。”但这位妈妈也知道,她给出的答案,根本无助于平复那些高一高二学生家长的紧张心情,反而会加深他们的焦虑。

  “高中的每次考试都很重要,尤其是高二以后。”因为,不少中学最终是根据年级的成绩排名来分发名校直推生资格表的;名牌大学在给考生参加自主招生的笔试资格前,都要初审材料,也非常看重考生在高二以后的成绩。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