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支持创新 教育部8亿元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来源:家长帮社区 文章作者:周济 2012-02-22 11:35:38

12
支持创新 2012年教育部8亿元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本科教育
 
 
  教育部今年将投入8亿元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与支持教学改革工程。此举旨在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这是记者从教育部日前发布的《教育部关于批准实施“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2012年建设项目的通知》中获悉的。
 
  根据《通知》,教育部将投入8亿元支持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实施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及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项目等,以支持高校开展综合改革、创业训练以及校外实践。
 
  在课程建设方面,批准高等教育出版社组织实施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项目,建设350门精品视频公开课,每门精品视频公开课支持建设经费20万元;批准高等教育出版社组织实施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建设1100门精品资源共享课。每门精品资源共享课支持建设经费10万元;批准高等教育出版社继续实施2011年立项的精品开放课程共享平台项目,安排经费600万元。
 
  据了解,“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建设经费由中央财政、地方财政和高校自筹经费共同支持。中央部门所属院校的“本科教学工程”建设项目和公共系统建设项目的经费由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地方所属院校的项目列入国家“本科教学工程”的,建设经费原则上主要由地方财政或高校自筹经费支持。
 
  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按照统一规划、单独核算、专款专用的原则,实行项目管理。财政部将会商教育部制订《“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地方教育、财政主管部门或高等学校应制订相应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项目承担学校和单位根据相应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具体负责经费的使用和管理。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