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2012版"上海高考志愿填报手册"二月底上市

来源:高考网 文章作者:周济 2012-02-23 11:03:58

12
综合考取消后,对填报志愿有否影响?平行志愿填报,往年常存在哪些误区?各所高校,专业录取有什么不同?外地院校的20分加分,哪些认可?

上海高考志愿填报
 
  对家长和考生关心的高考填报问题,东华大学招生办主任和《上海高考志愿填报手册》主编将于2月25日(周六)下午1:30在上海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第三教学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大型免费公益讲座,面向学生和家长进行讲述和答疑。据悉,由中西书局(原上海百家出版社)出版的《上海高考志愿填报手册》2012年版将于本周六在各大书店上市,本书已连续出版8年。
 
  2012年高考政策下的N个必知
 
  本市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政策将从三方面进行微调,实际上这些调整对填报志愿影响不大。其中,普通高等学校艺体类本科分批次招生。这一变化,对填报志愿有一定影响。众所周知,高考志愿共四个批次,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都是平行志愿。从往年的填报情况来看,总出现错报的现象。学生在填报志愿前,以下信息须事先知晓:
 
  1、往年填报平行志愿,常出现哪些误区;
 
  2、各高校以往5年的录取分数及综合实力,以及每个分数段录取的学校;
 
  3、外地院校,哪些接受20分的加分投档,哪些不接受20分的加分投档。
 
  4、上海各所高校专业录取的规则。
 
  据悉,在讲座中,该书的主编将向家长或学生进行全面的解析。2012年填报高考志愿的基本实用信息。此外,东华大学的招生办主任陆忠平,还将发布2012年东华大学的最新招生政策。
 
  高考志愿填报的必备工具书
 
  第一本是《2012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简称《专业目录》,书内公布了2012年在沪招生的所有高校和专业以及每个专业招生人数;
 
  第二本《2009-2011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各专业录取人数及考分》简称《录取人数及考分》,这本书汇总了近三年在沪招生的各高校、各专业的计划数、录取数和最低录取分;
 
  第三本《高考志愿填报手册》(2012年版)简称《填报手册》,书内提供自测定位方法、各本科高校近5年的录取分数和办学综合实力、外地高校接受加分的院校等。
 
  首先根据《填报手册》给自己定位并初选几所学校。再看《专业目录》,初选的这些学校2012年在上海是否招生,计划数多少,有哪些专业。然后通过《录取人数及考分》了解所选专业的录取分。最后,在网上仔细阅读所选高校的招生简章或招生规则,填写志愿表。
 
《2012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 待发售
 
 
 
下一页:上海高校专业录取的3种规则和外地院校录取
12

相关推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