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家长须知 > 正文

名师支招:高三考生该如何跨越心理低谷?

来源:海峡导报 文章作者:魏文 2012-02-24 10:11:33

12
  最后这个学期,该如何尽快做好计划,进入学习最佳状态,跨越心理的低谷期?看过厦门六中刘美兰老师点评和建议,希望有类似困惑的学子能获得启发。

  十年寒窗,背水一战。高三进入最后一个学期了,离高考也就百余天。有些学子发现,高三上学期还斗志昂扬、跃跃欲试的自己,进入高三下这个学期反倒有些患得患失、不知所措,一如近日给阿文热线挂来电话的阿雄(化名),他的困惑或是不少高三学子的写照。

高三考生该如何跨越心理低谷?__上海高考网

高三考生该如何跨越心理低谷?__上海高考网

  讲述

  阿雄(高三学生)

  我有时懒散得什么都不想做

  过完寒假,开学也已经一周了。不知为什么,想到离最后“决战”的时刻也就百余天,心情就变得“亚历山大”。其实在这之前我自认为自己的学习状态一直都还不错,基本在班级保持在前15名,在年段也一直保持在中等偏上水平。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