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欲请日本知名女优入课堂(3)

来源:上海热线 文章作者:周济 2012-02-27 10:56:40

12
华中师范欲请日本知名女优入课堂,激起热议

 

  2月23日,一条关于华中师范大学教师彭晓辉欲请日本前AV女优红音萤到华师上课的消息在各大微博上疯转。彭晓辉向记者证实,正准备向学校申请将现为防艾大使的红音萤请到自己的《性科学概论》课堂上。华师生科院负责人称,对于红音萤能否进课堂,学校需研究才能决定。(2月25日《武汉晚报》)
 
  有一则寓言故事说:艾子乘船在大海中航行,晚上停泊在一个海岛上,半夜听见水下有人哭,于是仔细去听。那声音道:“昨天龙王下令,水族动物中凡有尾巴的都斩首,我是鼍呀,所以害怕杀头而哭泣,而你是只蛤蟆,又没有尾巴,为什么也哭个不停呢?”又听见一个声音说:“我今天幸而无尾,但害怕龙王追究我当蝌蚪的事情啊!”
 
  日本前AV女优红音萤进课堂的困惑,与此相类。
 
  防艾知识可不可以进入大学课堂?当然可以。既然如此,身为防艾大使的红音萤受邀到华中师大上课,名正言顺。如果仅仅因为她以前做过AV而不被批准,那显然是有关部门的“尾巴思维”在作怪。
 
  人是可以改变的。那个“慷慨歌燕市,从容作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的热血青年,最后却成为卖国求荣的大汉奸;年轻时“好驰骋田猎,不修细行,纵情肆欲,州曲患之”的周处,同样可以幡然醒悟改过自新,成为报效国家的大英雄。用静止的眼光看待一个人,得出的结论很可能不正确。
 
  从网上可以查到,红音萤非常后悔当初无知做了一些伤害社会的工作导致让不少人受罪,所以在隐退的同时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公益活动,不断提醒网友要“记得健康和生命是宝贵的”。这显然是“浪子回头金不换”的典型,对这样的人,我们不应该纠结于她的过去,而应该给她更多的机会。
 
  在红音萤的微博中,有人直言说她在中国的粉丝更多是过去她的粉丝,而不是现在她的粉丝。对此红音萤回复说,在日本开始也是同样的情况,是经过几年的不断努力才比以前好。她相信如要改变人生,必需从改变自己开始。我想,对于努力向善的红音萤来说,她有资格在华中师大的课堂上证实自己,同时,中国的网友也应该向世人证明,我们同样是红音萤现在的粉丝,是健康生活的粉丝。
 
  不让红音萤进课堂,不代表我们有多么高尚;让红音萤进入课堂,也不代表我们有多么下流。红音萤能不能进入大学课堂,这不仅是红音萤的尾巴有多长的问题,也是学校决策者脑子里某种观念的尾巴有多长的问题。
下一页提示:走进课堂的不是“女优”是“防艾大使”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