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对外经贸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2012自主招生不考作文

来源:网络综合 2012-02-28 11:03:52

财经类高校自主招生语文不考作文

  随着对外经贸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自主招生测试举行,各高校自主招生初试基本完成。记者获悉,北大系和清华系自主招生考试预计下月初公布结果,并组织复试。

  今年共有3600人申请参加对外经贸大学自主招生测试,有800余人通过审核参加测试。据悉,对外经贸大学将通过自主招生测试选拔200人左右,通过考试的考生在高考时可降20分录取。

  在对外经贸大学考场外,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一上午就考了语、数、外三科,而且还是有英语听力测试。笔试总分值为300分,听力测试分值50分,面试分值100分。据介绍,外经贸大学自主招生测试笔试试题难度、考察范围与高考相仿,学生无须分散精力专门准备自主招生考试。

  “考试不难,基本都在平时复习的范围内。”考生小刘说,她印象深刻的是听力测试,8段对话内容极富跳跃性,其中政府如何应对环境问题也在其中,“和时事结合得挺紧的,如果平常不关注时事,就不太容易弄明白。”她还告诉记者,语文考试没有作文让人“很意外”。

  对外经贸大学面试采取以8人为一组的无领导小组讨论,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

  据悉,中央财经大学自主招生测试包括综合能力笔试、专业潜能测试、全方位多维素质选拔测试三方面,总分400分。

  今年2月,让考生忙得几乎喘不过气来,因为每个周末都有被称为“小高考”的自主招生测试。北大系和清华系自主招生联盟预计下月初公布初试结果,各校将单独组织复试。对外经贸大学自主招生测试笔试和面试同日进行,不再组织复试,3月下旬公布成绩和录取结果。

 

更多推荐:

“重点”高中“掐尖”一年早一年

复旦面试开放型问题居多,注重知识考察鉴别考生爱好

2012年高校自主招生回顾与反思

自主招生改革面临三大博弈或将迎来大跨越

网友晒面试实录自主招生没有标准答案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