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香港学校面试的经验分享(4)

来源:凤凰网 2012-02-29 17:20:22

12
香港学校面试的经验分享

  港大专业问题问得比较深

  高浚昊 现就读:香港大学机械工程专业

  毕业高中:华师国际预科中心

  面试要有出色发挥必须准备充分,最浅层次的是要敢于开口讲英语,英语表达要流畅自然,“敢说,敢去表现,就能够给考官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起码能够使对方很了解你这个人。把普通话、粤语和英语都掌握得十分纯熟,会使和考官的氛围变得很愉快!”考生尤其要注意的是英语沟通要有逻辑和条理。

  像对专业的了解和兴趣、职业的规划这类最基本面试问题差不多每个学生都会被面试官问到。高浚昊提醒,“专业的问题可能会问得比较深,还可能会涉及分析当下的时事,所以平时要注意积累词汇量。”对于“个人的兴趣爱好与专业的联系”这个问题的回答必须是很个性化的。高浚昊不仅向面试官陈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还把自己过去在该专业的实践经历都一一列出,这一点使考官颇为满意。“我向考官表达了我对机械的热情和兴趣。比如我十分喜欢研究飞机,还曾经利用假期考到了飞机的驾驶牌照。我想,这些事实能够向他证明我是在用行动追求我的理想。我没有整天抱着书本念书,而是在动手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上争取到了锻炼自己的机会。这对我最终能够被机械工程专业录取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下页提示:数理化好考A-Level更容易,SAT是直接面试通行证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