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香港学校面试的经验分享(7)

来源:凤凰网 2012-02-29 17:20:22

香港学校面试的经验分享

港校面试关注考生心理 报考港校五注意

  香港高校成为越来越多考生的重点选择对象,招考院专家表示,为了使考生提高报考香港高校的命中率,考生应主要注意面试要求、英语成绩要求等五个方面。

  专家表示,报考港校面试很重要。除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外,其余6所在内地招生的香港高校在考查学生的高考和英语成绩的同时,还要加上面试的分数。面试主要以导师和学生自由交谈为主,每6个考生为一组,时间在20分钟到半个小时不等。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应对表达、心理素质和对自己的规划能力。

  专家提醒,报考港校,考生的英语能力要强。香港高校对考生的英语口语、听力以及运用英语实际沟通能力的要求比较高。另外考生最好家庭条件、经济条件相对较好。因为香港的消费水平比内地相对要高一些。

  报考香港高校的考生适应能力也要强一些,特别是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要强,可以做到自主学习、生活中自立,因此性格开朗、心理调节能力较强的考生比较适合报考。在选择港校前,考生和家长最好通过网络、电话、媒体等详细了解各高校发展及招考的相关情况,并认真研读其招生政策。同时,考生在决定报考前要同家长一起针对自身情况作一个全面、清晰的分析,这样可以在报考前做好充分准备。

 

下页提示:港大自主招生面试归来的思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