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新概念”作文一等奖可获上戏终极面试资格

来源:凤凰网 文章作者:周济 2012-03-02 13:19:30

12
上海戏剧学院首度牵手“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得主报考编剧、编导、艺术教育三个专业,可直接进入最终面试环节。

上海戏剧学院招生

 

  上海戏剧学院即将于本周末拉开表演、导演和主持人等热门专业的选拔考试。上海戏剧学院1日透露,2012年招生工作进行了多项改革优化,艺术管理专业将首度按照普通类高校一本分数线进行录取;学校还首度牵手“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得主报考编剧、编导、艺术教育三个专业,可直接进入最终面试环节。
 
  据悉,今年上戏的招生工作将采取五大新举措:
  一是首用“一本线”。今年上戏艺术管理专业将跳出艺术类提前录取批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一本分数线进行录取;
 
  二是为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奖者拿出招生名额,面向编剧、编导和艺术教育三个专业,旨在使那些具有文学特长却可能偏科的学生不至于在常规应试大战中被埋没。据透露,目前已有12名新概念一等奖得主报名参加了专业考试,成绩和综合表现均不俗。
 
  三是引进新考官。今年的面试考官中增添了一批具有知名度的演艺界人士和专家学者,打破了过去考官全由上戏教师担任的格局。音乐剧和影视制作专业分别由入选上海市 “东方学者”和“千人计划”的王洛勇和胡雪桦两位专家担当主考,李盾、孟中、李谨、侯咏等多名校外专家也参加招生面试及阅卷工作;四是部分专业推出了评分新标准。例如,戏文、编导专业调整了专业分值比重,将专业分改为750分制,将与文化成绩合成录取总分,使专业和文化成绩比例更为合理;表演、音乐剧、主持等表演类专业调整了评分办法,由集体评议打分改为试行考官各自打分取平均值;五是举办考生夏令营。为使专业考试更公平,上戏今年已全面取消考前辅导班。同时计划今年暑假举办表演类专业的2013年考生夏令营活动,面向全国公开选拔、择优录取、重点培养,变被动接受考生到主动寻找考生,进一步发掘表演艺术尖子人才。
 
  根据上戏2012年招生计划,计划录取本科生434人 (含内蒙和新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委培名额),较去年的469人稳中有降。目前,北京考点的招生已结束,尽管北京有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两校在,实际报考人数仍比去年激增1600人。上海考点的考试,春节前已经完成了戏曲、舞蹈两大专业的考试;春节后也完成了戏文、舞美、电视编导等专业的考试;最受关注的表演系话剧影视表演专业、播音主持专业的考试,将在本周末举行。
 
扩展阅读: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