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闯关心得 > 正文

青浦高中千分考满分“淡定帝”包揽学业水平考全A

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作者:钱钰 2012-03-02 16:22:43

12
这几天,青浦高级中学高三(2)班学生许昊天成了学校里的 “小明星”,不少学生慕名而来“追星”,一睹这位“复旦千分考满分得主”的风采。

  此次,上海共有10名考生获“复旦千分考”满分,唯独许昊天一人出于资源相对薄弱的郊区学校,因此,在千分考满分选手中,他显得与众不同,他究竟有何过人之处,本期周刊为您揭秘。

  2012年复旦千分考上海十大满分高手分布情况:上海中学3人,上外附中2人,复旦附中1人,华东师大二附中1人,南洋模范中学1人,青浦高级中学1人,西南位育中学1人。此外,据不完全统计,复兴高级中学(2007)、宜川中学(2007)、向明中学(2009)、七宝中学(2011)、市北中学(2011)等校也均诞生过满分学生。

  满分秘笈一:每门功课都学得扎实,学业考统统拿A

  “他可能不是我们班成绩最优秀的,但肯定是最稳定的,能够静地下心来学习。”谈及许昊天,班主任贾老师这样评价。在她看来,复旦千分考涉及高中范围内的十门主要学科,考察面广、知识点多,许昊天能在考试中脱颖而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平时从不偏科,每门功课都学得非常扎实。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