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闯关心得 > 正文

青浦高中千分考满分“淡定帝”包揽学业水平考全A(3)

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作者:钱钰 2012-03-02 16:22:43

12
这几天,青浦高级中学高三(2)班学生许昊天成了学校里的 “小明星”,不少学生慕名而来“追星”,一睹这位“复旦千分考满分得主”的风采。



  满分秘笈三:得知满分时,老师同学都诧异,唯独他面无表情最淡定

  贾老师认为,许昊天这次“千分考”获得满分,还与他的心态好密切相关。“他这个人平时干什么事都是笃悠悠的,平时作业速度不快,但保证准确率。”贾老师讲了一个小故事,当时,千分考可以查分时,别人都急吼吼地早已查好,只有许昊天一人没有动静。隔了一天,老师只好拉着他到办公室的电脑上查分,小许不紧不慢地开始操作查分系统。

  “考了多少分? ”老师问,“800分。 ”没有欢呼,没有雀跃,小许表情淡定地回答。老师起初都不敢相信这个成绩,结果重新核对一遍,的确是800分。一报出这个分数,全班同学脸上都露出了惊异、佩服的表情,只有小许一人,面无表情地、淡定地、慢悠悠地坐回座位上。

  贾老师说,正是他的这份淡定和心无旁骛,每次班里选举三好学生,许昊天在男生中总是以最高票数当选。 “尽管他没有班干部的头衔,不善言辞也有些腼腆,但他在班里的人气很高,很多同学都很佩服他读书时的那种毅力,能够静下心来,不受任何干扰。 ”贾老师说,小许为人朴实、随和,同学碰到什么难题,总喜欢找他探讨,他都会耐心解答,他的好人缘也就是这样逐步积累起来的。上海高考网

 

更多推荐:

网上热传复旦自招面试"实录" 《复旦打怪记》

爱提问炼就复旦千分考“满分”少年

时评:建议考生自主招生看淡测试结果

过来人叙述参加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面试过程

交大面试自我介绍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几点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