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高校招生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2年香港理工大学招生简章

来源:香港理工 文章作者:周济 2012-03-02 17:12:52

12
2012年香港理工大学招生简章

2012香港理工大学招生简章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成立于1937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多年来见证了香港的发展。理大是香港受政府资助之高等院校当中学生规模最大的大学,拥有全日制及兼读制学生近29,000人。
 
  理大一直以培育具备专业知识和国际视野之人才为教学宗旨,是一所以专业教育和应用研究为主的大学。理大拥有先进的教学及科研设施,教师从世界各地招聘回来,师资优良。课程以全英语教授,为同学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多年来,理大的毕业生在社会不同领域担当重要的角色,以其知识才能回馈社会,为香港及亚太区经济发展作出不少贡献。
 
  理大选址在九龙红磡,毗邻红磡港铁站及连接港岛的海底隧道,交通便利,四通八达。校园设施完善,为同学们提供了非常优越的学习以及生活环境。
 
  理大学院
 
  理大共有8个学院,提供40多个本科课程,其中包括全香港独有的设计学、工程物理学、服装及纺织学、职业治疗学、眼科视光学、物理治疗学、放射学、国际航运及物流管理学、医疗化验科学、测绘及地理资讯学。
 
  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建设及环境学院
 
  工程学院
 
  人文学院
 
  医疗及社会科学院
 
  设计学院
 
  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
 
  理大提供了超过四十个本科专业,文理科学生兼收,课程简介如下:
 
香港理工专业一览
 
  理大毕业生出路
 
  根据过往多次独立调查显示,在香港各大学的毕业生中,理大毕业生广受社会欢迎,获得受访的雇主评为最具实用价值。 应用为本的课程最能配合工商界及社会的需要,所以毕业生出路理想。在2010年度,理大毕业生继续深造及就业率达百分之九十五点三。当中百分之八十二点八的本科生在毕业后三个月就业。部份课程的毕业生更有高达百分之百的就业率。
 
  申请办法及注意事项
 
  招收内地本科生
 
  香港理工大学欢迎内地应届高考学生申请来港入读本科课程。理大实行独立招生,不影响学生填报内地高校志愿。理大设有独立的报名程序及报名日期,详情请浏览理大招生网页Study@PolyU(www.polyu.edu.hk/study),并经此网址递交入学申请。
 
  基本入学资格
 
  申请人必须在应届高考成绩达到所属省市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分数线或以上及英文成绩良好。
 
  由于申请人数众多而学额有限,申请人必须在学术或非学术方面获得优异的成绩方有机会获得录取。请点击这里查阅去年本校于各省市录取的申请人的平均分数
 
  申请人如在其他学术领域有出色的表现(例如:在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获一等奖),理大亦会在甄选时作适当加分。
 
  个别专业或要求申请人提交作品集(例如:设计专业)、附加文件(例如:社会政策及行政专业)或参加面试,作为甄选的参考。申请人可于申请期间浏览本校招生网页查看有关安排。需要参加面试的申请人会收到有关学系的通知。
 
申请流程手册下载
 
下一页提示:奖学金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