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闯关心得 > 正文

过来人总结的交大面试攻略(2)(5)

来源:网络 2012-03-07 15:08:57

下面就是一些去年预录取的同学整理的面试资料和经验分享,供各位将要参加交大面试的同学借鉴和参考。不过面试还是具有独特性的考验,别人的经验只能参考,而不能把一些特殊的情况和回答用在自己身上,面试前还是需要做好万全的准备!


  第二组等了好久啊,终于轮到我了。进去三个叫兽,左边D,艺术男,刘欢一样的,披头散发分不清男女…后来发现挺粗犷的…中间E,文质彬彬的男人。右边F,女,挺干练的感觉。开始自我介绍了,E要求加上自己的缺点。这个,和楼上差不多吧老样子讲了一通。

  D问,你说你学了微积分,你怎么自学的?我说高一物理竞赛一直要用导数,竞赛班学了一点觉得挺有意思的,于是自己找了本自学教材看了微积分,平时也偶尔用用,后来觉得自己几分基础不行,因为微分法则比较清楚,但是积分比较麻烦嘛,所以最近找了吉米多维奇题库整日刷题。他点点头。

  F问,你说你看了曼昆的经济学基础,来说说看哪方面印象比较深?我说微观经济学对家庭和市场的决策我感觉挺实际的,但是印象最深的还是宏观经济学里面凯恩斯对于通货膨胀或者通货紧缩的药方,感觉很有用~

  E问,看了你的材料,看来你参加了很多国内外的志愿者活动,简单谈谈收获吧。我首先纠正了一下,没有国外的志愿者工作,参加过国际比赛。他说那好来谈谈这个国际比赛。我说首先嘛,我为了这个比赛几乎一个学期没上课,回来压力很大纯靠自学,但是自学的成果不错现在我的成绩也恢复了,这种巨大压力下的学习,给了我很好的效率。其次,这种国际比赛,都要求全英文的,我在写那些论文的时候,参考国外的众多文献的时候,以及在美国答辩的时候,这种英文水平的提高很重要,相信日后在密西根学院这种全英文授课的环境下我能很好适应的。第三,美国对于青少年科学家的尊重让我很感动,简述了开幕式对我们的关照,举办城市的大力选产,以及会场的一句标语给我的震撼。最后一点,关于课题方法的思考。我的课题在国内被认为很有希望,但是却没有获奖。和一位评委的聊天深受启发,我的创新思维还是不够,没有从方法上进行创新。说了一堆,具体分析了一下。然后联系到国内,我想这是我们国内的科研前进需要学习的方向。 上海高考网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