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闯关心得 > 正文

过来人总结的交大面试攻略(6)(2)

来源:网络 2012-03-07 15:42:23

过来人总结的交大面试攻略(6)


  正式过程:挑一些比较独特的问题来说。第一组中记忆最深的是刘西拉教授的提问。我第一志愿是密西根联合学院,他问我用英语学高等数学对基础是否有影响。我说现在还有些困难,但是只要抓紧时间学习英语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教授说我回答得文不对题。(其实我一开始是想混过去。)我只好说,有影响,但是英语与专业的结合迟早要面对,不如早早开始适应。教授问了我学习英语的方法。回答是自学与上新东方的补习课。问:新东方是学英语的,还是学考英语的。我将以前在新东方学习的经历简述了一遍。老师说你只是主观推测,并没有做过调研,这怎么行呢?就没了下文。而另一个老师针对我说我平时喜欢读书问我有没有读过史书。而我事实上只是读一些科技方面的书籍(针对这平时不要只读最新科技的介绍,多读元科学或专业领域的著作效果更好),于是拼命的往那方面引。但教授偏偏不再追问。第一场面试极其糟糕。

  第二场我完全是抱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心态去的,却反而效果很好。教授主要针对了我独自生活的能力,例如烧饭炒菜等。这些我平日就比较擅长,回答得让教授比较惊讶。其中一个女的教授问我对交大的经济系感兴趣吗?我直截了当地回答了不感兴趣,并说自己高中政治经济学就不擅长。刚说出口我就后悔了,不会是经济系的教授吧。这类问题,我建议不要轻易表示不感兴趣,但是一定要表现出不是最想要的大学主修方向。还有,老师问我平时参加社区活动,为空巢老人吹竹笛,老人有什么反应,我的感想是什么。一般的回答我相信是,老人很开心,我以后要常去blablabla 但我却说老人确实快乐,但是这无法解决他的寂寞。事实上不是所有的独居老人都是空巢老人。要所有的子女都陪在老人身边这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每天打个电话,节日就去看看他,那么在平常的日子里老人就不会放心不下了。就像小区里每天早上打太极的人,他们的脸上很难看出孤独寂寞,他们都和子女住在一块儿吗?不见得。所以要根治这种社会问题,主要责任在于子女。这是我那天回答最好的问题,三个教授同时点头实在是太好看了。

  现在的结果已经出来了,回想一下,面试时刘西拉教授的问题和那个女教授的问题动机究竟是什么呢?如果我说了表示犹豫的话,或许现在就不是这个结果了。所以在面试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自信与坚定,想做什么,不要犹豫。让教授看到你的决心。毕竟说真的,到了面试,成绩就不再那么重要了。 上海高考网

 

点击查看更多交大同济的自主招生面试经验分享》》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