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专业信息 > 专业大全 > 正文

2012年来关注度最高的八个高考专业(8)

来源:高校招生杂志 文章作者:周济 2012-03-14 21:39:22

12
在数百个大学专业之中,有一些,或凭借对口行业的高速发展,或凭借较好的就业待遇,或凭借社会的高认可度,成为了众多考生及家长关注的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关注理由——在信息产业高速发展的时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其强大的适用性广泛运用于各行业。
 
  眼看微软的Windows从3.X到现在的2003Server,而中国的软件业还是在原地踏步,难道我们真要每年等微软给他的操作系统换一次名字,给他交一次钱吗?这么大的利润为什么不留给我们自己,为什么不让别的国家给我们交钱呢?这是广大中国计算机人共同的梦,要实现这个梦的人是正在学习计算机的“准程序员”们,他们是中国软件明天的希望!
 
  但原本这样一个朝阳专业,却上了近些年某些就业调查机构公布的“就业红牌榜”,成为就业率低,就业待遇差的一个专业,使无数感兴趣学子最终放弃。是专业不好,还是未学得精髓?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些特点吧!
 
  这一番热血沸腾的话,相信每个就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学子听了都深有感触。进入21世纪后,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我国对计算机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也越来越多。计算机学科的特色主要体现在理论性强、实践性强、发展迅速。目前大多数院校前两年注意数理基础方面和自然科学基础课的培养,后两年主要是专业课程的设置,增加可选性、多样性、灵活性和方向性,突出学科方向特色,体现最新技术发展动向。本专业既要学习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数值分析等理论课程;又要学习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如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高级语言、汇编语言等;还要学习与数学相关的课程,如离散数学、概率统计等。
 
  学习一个专业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就业,那么以就业的条件作为自己学习的方向也无不可。在学习期间,通过浏览一些招收计算机技术人才的专业要求,发现对jsp、struts、hibernate、spring、mysql等技术的要求较多。如果在就读期间,对这些知识多加关注,对就业是大有裨益的。在学习中,还可以课程作业,注入自己的思考,如在JAVA多线程编程的资料的时候,会发现时间片轮转的问题,而这个知识点就是操作系统里面所论及的一小块。
 
  由于本专业对口行业较多涉及软件的开发与运用,因此大部分学子毕业后从事的工作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编写、调适程序。但学习计算机,并不全是在计算机行业就业,目前企业、银行、研究机构也需要相应人才。上海高考网
12
收藏

热门关键词

高考网 自主命题 统一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