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艺术&体育 > 艺术&体育高考信息 > 正文

上海戏剧学院艺考热门专业淘汰率99%(2)

来源:上海热线 文章作者:周济 2012-03-15 10:53:10

12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播音主持以及编导等热门专业初试上周末拉开帷幕。
 
  导演专业也要考表演
 
  俏俏报考的是导演专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导演专业虽然更注重考察考生的编导和创作能力,但才艺展示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俏俏租了一架 古筝。因为担心被雨水打湿的地面弄脏古筝,就一直提在手里,“我本来想吹葫芦丝,但总觉得不够大气;而且我古筝考到了九级,应该会加分不少,沉也要提 着”,她笑着告诉记者。
 
  虽然不愿意透露每个专业的具体人数,但记者发现,今年报考上戏导演专业的考生特别多,一位报考了播音主持、导演、表演、配音多个专业的山东考生 告诉记者,如果能被多个专业录取,首选的肯定是导演专业。俏俏也表示,自己要报考这个专业时家人并不支持,“我妈就笑我:‘你以为自己是徐静(微博)蕾呀?’我知道这条路也并不好走,中国有几个张艺谋、陈凯歌(微博)呢?可我就是想当徐静蕾,我排过话剧,也拍过DV,我就是对这个有兴趣!”
 
  而记者也了解到,今年上戏推出招生新举措,邀请了一批富有知名度的演艺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加入面试考官行列。同时调整了评分办法,由集体评议打分改为每位考官各自打分、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取平均值。学院认为,这样有利于平衡各方意见,进一步确保选拔的公正、客观。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