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艺术&体育 > 艺术&体育高考信息 > 正文

上海戏剧学院艺考热门专业淘汰率99%(4)

来源:上海热线 文章作者:周济 2012-03-15 10:53:10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播音主持以及编导等热门专业初试上周末拉开帷幕。
 
  家长将艺考当投资
 
  在考生进入考场后,记者和众多家长都被拦到了考场所在“红楼”的外侧。记者发现,不少家长都把艺考当作一项对孩子梦想的长期投资。
 
  来自山东青岛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陪女儿来参加考试的,女儿报考的是上戏的音乐剧专业,“这孩子学声乐学了好些年了,她是唱美声的,但这些 天感冒了,嗓子特别不好,我就担心她别扁桃体发炎”。王妈妈说,女儿没有接受过音乐剧的训练,之前考的都是声乐,而且成绩还不错;但上海的气候湿润,她很 希望女儿能到这里来读书。王妈妈告诉记者,女儿的文化课成绩并不差,中学也是青岛较好的三十一中读的,但就是从小喜欢唱歌。“她喜欢什么就让她干什么吧, 这也是个收入可观的行业,现在给孩子存钱还不如给她投一个长期的资”。
 
  一位拿着吉他在雨中等待的家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位姓曹先生来自河南郸城,平时做点服装生意,自己虽然普通话不标准,却有一个喜欢播音主持的 儿子。和他聊天的时候,他拿出了儿子曹鲲鹏省内艺术统考的成绩单和儿子的照片给记者看,“儿子初中时成绩很好,但高一因为生病休了一年的学,这孩子自尊心 特别强,他觉得留级很没面子,不愿意再回以前的高中,我就给他买了把吉他让他练着玩,练着练着他就喜欢上这行了。”
 
  记者了解到,曹先生家里经济并不宽裕,这次和儿子来上海没舍得买机票,而是坐了一天的客车,过夜也是在闸北区的特价房里,每晚98元钱,“能省 就省了,鲲鹏没有报北京的学校也是因为那边收费太高。上海这边还好,一年三四万还负担得起”。曹爸爸说,儿子今天穿的西装也只花了300元,没有像其他孩 子那样精心打扮,“他不讲究这些,觉得已经花了不少钱了,反正我看着他穿啥都好看”。曹爸爸说自己以前也没来过上海,但这次也没时间逛逛,“他自己还报了 东华和上师大的播音主持,考完得赶紧回去好好复习文化课了,他除了物理其他成绩都还可以。上海高考网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