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备考策略 > 正文

最后一百天不到了 语数外应该这样提高(5)

来源:网络 文章作者:魏小飞 2012-03-16 10:26:10

2012高考复习冲刺


  四,其他

  有人说一提到文科,就会第一想到背啊背,其实不是这样的,你们可以细心观察一下你们班级里的尖子生,看他们整天喊着傻傻背吗?有些时候不是你们学不会,或者说努力学仍然考不好、提高慢等等,请问哪有付出得不到回报的事呢?有些时候确实是方法欠佳,好的方法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而死学,不去思考的拼时间只会功倍事半。

  由于时间原因,我以政治复习为例给大家简单讲讲吧,政治学精了,可以指导其它学科的进步,毕竟哲学是一切学科的基数和源泉,我还是用最通俗的话和大家谈谈具体方法及注意事项,政治等文科都是考察大家对知识的连贯性及整体性,特别历史,很琐碎,大家必须把哪些很碎的知识点连成一条线,联系起来答题不容易遗漏知识点,从而避免了“会”而不能得高分的通病,每科高中三年都是几本教材,而高考每科只出十来个选择,怎么可能把知识考完?怎么可能去考一些特别琐碎的知识?

    学习地理和历史是一点一点去学,不要急于求成,耐下心来,注重积累,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越滚雪增加的就越快!注重每次考试,态度放端正把每次简单的考试当高考对待,平时做练习题一定要把握住时间,否则高考你会做但是没时间了就太遗憾了。平时当高考,高考就会如平时考试那样!考试后不要太注重分数,而且去注重每次错的内容,归纳起来弄懂,这才是这次考试的收获,给大家个任务,把每科考试的试卷,不管你错多少,老师讲后一定要弄懂,弄透,你的成绩提不上才怪。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