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备考策略 > 正文

最后一百天不到了 语数外应该这样提高(6)

来源:网络 文章作者:魏小飞 2012-03-16 10:26:10

12
2012高考复习冲刺

  对于政治,特别哲学,不要老是背啊背即使原理你背会了,说上句能很快的回答下句,但是却不知道背的属于哪一块,在哪个体系中,不知道问什么的时候去答这部分知识,这样背还有何意义呢?

    一定要联系起来,整体联系着去背,要去思考,站在一定高度,不要只背课本的黑体字,要前后都要读,否则黑体字背了容易忘不说,而且背会黑体字的结论内容并不是很理解(可以推广到数学,数学记公式不要死记,这样容易忘而且记不牢,要自己推导,这样永远不会忘,特别三角函数角度值,结合图像,一会记牢终生不忘)当遇到选择题还是做不对,因为你拿不准哪段材料体现了你所背的哪些结论,这样不但大题你做不好,即使选择题四个选项你排除一个或者两个后你仍然犹豫不定最后仍有可能选错,这就是基数不牢固的原因,大题,你依然考不好,答题不知道怎么下手写,有时会感觉满肚子话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叙述,同样选择题磨蹭不定,就是这个原因。

    所以大家以后复习政治时一定从整体把握,在脑海里有个清晰思路,背课文时并不要求你多大声,但你一定要认真思考,边背边去想。这样就事半功倍了。对于政治哲学这部分,最重要的是把握框架!经济学和政治学一定要分清,就是,哪章容易考大题,哪章容易考选择题,这样侧重点地去看,去记,政治常识和时政多联系联系,牢记,相信好多考生对于哲学思路不是很清,以致于大题答乱,手忙脚乱却不知从何下笔,现在请不清楚的同学记着:辩证唯物主义包括辩证唯物论(物质、意识)认识论、唯物辩证法(联系、发展、矛盾,状态…)其中人生观、价值观可以归结于历史唯物主义)做大题时一定要看让从哪个方面答,然后把相关知识出现在脑海里,用到哪块直接写卷子上(考试答题像默写歌词一样有趣哦)然后再结合材料,慢慢地这样训练,你会发展政治、文综很简单…哲学这部分如果没学懂,失分很厉害,但是学懂了,你会感觉几乎是送分题,也就是几个原理及相应的方法论,把哲学的框架把握住,你已经成功一半了,题考来考去也就那记录术语而已,真的。大家记记框架,很有用的,我这是从整体上向大家谈些方法,具体怎样做还要根据你们具体情况制定出高效率的学习计划,一步一步去完成,得文综着得高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