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家长须知 > 正文

高三学生玩手机被停课 考生应加强自律(2)

来源:凤凰网 文章作者:周济 2012-03-16 10:29:33

鄞州教育局:停课不合理,已责令改正
 
  学生反映,班上有十几人曾因手机被停课
 
  昨天,记者赶到了贝贝就读的鄞州咸祥中学。
 
  不少高三同学说,用手机就罚停课,这是他们的校规。
 
  一位女同学说,开学前,他们都收到过一份《告家长书》,大致意思是“学校不能带手机,一旦发现,就会停课一周”,还要求家长和学生都签名。
 
  “这就是份保证书,也就是说,如果用了手机,不论什么处罚,都不能有异议。”这名同学说,她上周才结束停课回来,还有几个同学最近还在停课。
 
  她还透露,他们班上50个人,十几个都被停过课。
 
  “有的找过校长,有的找过年级组长,都没用的,就说是校规。”同学说,对贝贝的处分,班主任的处理确实算轻的,如果是政教处发现,还会全校贴“白报”批评,更丢脸。
 
  班主任回应:停课是教育无效下的无奈之举
 
  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学校政教处的蔡副主任。
 
  蔡副主任说,高三学生因为手机被停课,是不可能的,“我们都是以教育为主,除非屡教不改的,我们才会和家长商量,让他回家反思。”
 
  不过,他承认学校禁用手机,还说,学校早已三令五申过。
 
  记者又找到了贝贝的班主任刘老师。
 
  刘老师承认,确实有学生因为用手机被停课,并解释说,“这样做是为了给孩子们设置一道墙,让他们远离不好的习惯。”
 
  他还表示,停课不是有效的方式,是教育无效的情况下的无奈之举。
 
  下午四点,政教处王主任又给记者打来了电话,再次强调,停课一周的处罚,并不是固定的,学校不支持停课,(班主任)处理过重了。”
 
  不过,他也重申,老师是出于好心。“在这个事情上,我们会再和学生的父母沟通。”
 
  鄞州教育局:停课不合理,已责令改正
 
  昨天,记者也拨通了鄞州区教育局的电话。
 
  主管普高的副局长周光琦说,该校的负责人下午已经来说明过情况了,停课肯定是不对的。鄞州区学校都是不允许学生带手机进校园的,但用“停课”来处罚违规学生,目前还是第一次遇到。
 
  “我们已经责令他们马上纠正,目前停课在家的孩子,这周内都会回学校继续上课。”周副局长说。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