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试题 > 正文

2012上海交通大学面试题精选及面试官点评

来源:上海政府 2012-03-20 10:50:20

2012上海交通大学面试题精选及面试官点评

  上海高考网讯:

    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告诉记者:高校的选拔标准是中学教育“看不见”的“指挥棒”,自主招生可以发挥各高校优势、突出特色,体现国家需求、社会发展对人 才选拔的导向,推动中学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与时俱进,使全社会聚焦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有助于中学形成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面试于3月16—18日举行,在此,精选部分面试题,并邀请资深面试专家给予点评。

  1、 走出交大后,怎样的你是成功的?

  2、 设想一下十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3、 有人把人生比作是一条曲线,你会如何描述这条曲线?

  4、 你即将面临毕业,有两个机会:一个是去西部地区的能源企业,国家重点行业,可以大大施展才华,而另一个是留在上海,一家外企,生活安逸,请问你将作出何种选择,为什么?

  5、 用十个词来形容自己?如果请你的同学来形容你,他们会怎么说?

  6、 你为什么选择了现在的这个专业?你是如何理解这个专业的?

  7、 如果你是外星人,你在地球上待了一段时间要回去了,你最想带回去的东西是什么?为什么?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