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2上海高考志愿填报必备工具书

来源:上海热线 文章作者:周济 2012-03-22 10:19:10

第二场高考志愿填报大型公益讲座将于本周日下午两点在前程路88号浦东图书馆举行
2012上海高考志愿填报手册 上海高考网
 
  上海高考网讯:3月25日,由《2011高考志愿填报手册》编委会主办、东华大学-莱佛士国际设计专修学院承办、浦东图书馆协办的第二场高考志愿填报大型公益讲座将于本周日下午两点在前程路88号浦东图书馆举行。据悉,由中西书局出版的《高考志愿填报手册》(2012年版)已连续出版8年。
 
  填报高考志愿的三本工具书
 
  第一本书是《2012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简称《专业目录》,书内公布了2012年在沪招生的所有高校和专业以及每个专业招生人数。
 
  第二本书是《2008-2011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各专业录取人数及考分》简称《录取人数及考分》,这本书汇总了近三年在沪招生的各高校、各专业的计划数、录取数和最低录取分。
 
  第三本书是《上海高考志愿填报手册》(2012年版)简称《填报手册》,书内提供自测定位法、各本科高校近5年的录取分数和办学综合实力、外地高校接受加分的院校等。
 
  三本工具书的使用方法:首先根据《填报手册》给自己定位并初选几所学校。再看《专业目录》,初选的这些学校2012年在上海是否招生,计划数多少,有哪些专业。然后通过《录取人数及考分》了解所选专业的录取分。最后,在网上仔细阅读所选高校的招生规则,经确认后填写志愿表。
 
《2012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 待发售
 
《2008-2011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各专业录取人数及考分》 
 
《上海高考志愿填报手册》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