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志愿填报 > 正文

选好专业掌握一技之长 盲目择校日后眼高手低

来源:上海高考网 文章作者:周济 2012-03-30 11:44:55

12
选好专业掌握一技之长 盲目择校日后眼高手低

  上海高考网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网正在开展针对失业青年的专项网上调查,目前约有1400多名失业青年参与调查。根据初步调查统计,失业青年最倾向的求职方式是网络求职,求职时最注重的是“工资福利待遇”和“上班的远近”。同时,这部分群体认为最主要的求职障碍在于“岗位薪资低于自己的期望”。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处长张得志说:“现在并不是缺少岗位,不少失业青年的学历也完全匹配岗位需求,但对于岗位舒适度的追求超过了对职业发展前景的追求,导致不少青年人宁愿‘家里蹲’。”据调查,在本市失业青年当中,大专以上学历的青年人已占到1/3,而在10年前,这一比例为10%。
 
  昨天,扶持失业青年就业“启航”计划的启动仪式暨首场招聘活动在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举行。杨浦、宝山等8个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及近60家用人单位,在活动现场提供了千余个岗位。
 
  2011年底,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中,35岁以下青年人约8万人,约占登记失业总人数的30%。全市失业一年以上的长期失业青年群体总量约在2万人。
 
  “启航”计划已确定首批100名“启航导师”。昨天,4名导师代表还与4名长期失业青年现场签订“一对一”指导服务协议。上海高考网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