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美国大学学费水涨船高 抗议者要求增加公立教育拨款

来源:麦可思 2012-04-09 10:00:48

12
美国公立大学开始“套餐式”收费

  上海高考网讯:3月1日(美国旧金山时间),美国多个城市爆发了不同规模的“占领教育”抗议示威运动。这是继“占领华尔街”把目标定向大银行、大企业以及政府之后,示威者首次向公立教育开火。为期一周的“占领教育”抗议示威运动者的诉求是:要求政府向1%富有者增加税收,增加公立教育拨款,停止上涨学费,停止裁减教师。

美国高校学杂费变化__上海高考网

美国高校学杂费变化__上海高考网



  政府财政拨款在预算中的份额逐年降低,这使得公立大学面临的困难越来越大。一些公立大学选择把财政负担转嫁到学生身上。据非营利机构“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年度报告显示,“从全国范围看,四年制公立大学的学费从2010/2011学年到2011/2012学年增长了8.3%。”

  “大学理事会”总裁卡珀顿(Gaston Caperton)表示:“随着大学学位越来越重要,其迅速上涨的学费已成为很多学生和家庭的沉重负担。”

  如何才能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也能享受到公平的受教育机会?最近一些大学已经提出了一些措施。对于许多美国大学生来说,所有人支付同一学费,已经是过去时了。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