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2012上海高考取消综合难以拉开差距更考验人品

来源:新浪教育 文章作者:王薇 2012-04-09 15:52:55

12
2012年上海取消综合改考“3+1” 看上去很美?

  上海高考网4月9日讯:上海市教委27日发布了“201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办法”。根据“办法”:2012年在上海市报考普通高校本科的考生,须参加“3+1”的统一考试。“3+1”为“语数外”必考,文科生在政、史、地中任选1门,理科生在物、化、生中任选1门总分满分为60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和相关课程科目满分均为150分。考试时间也由两天半改为两天。这意味着从前的“综合科目”被取消,上海高考(微博)考生将无需参加综合科目的考试,从前需要复习三门功课,现在专攻一门就可以了。
 

2012年上海取消综合改考“3+1” 看上去很美?___上海高考网

2012年上海取消综合改考“3+1” 看上去很美?___上海高考网


  其实仔细理性客观的分析这个问题,可以发现,2012年上海新的高考形式对考生来说其实有利有弊,并非如众多网友想象中那么美好。

  利

  显而易见,在以往的高考形式下,考生需要复习6门功课,而在上海“3+1”形式下,学生只用复习4门。理科生可以抛弃“物化生”中的两门,文科生可以抛弃“政史地”中的两门。无论是“物化生”还是“政史地”,都是高考复习中的重头戏,去掉其中哪两门无疑都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考生的负担。考生只需将精力集中地投入到某一门的复习当中。甚至一些上海同学会选择考比较简单的生物(理)或地理(文),这样就进一步的减轻了高考复习的负担。

  然而,上海的3+1考试、总分600分真的那么好吗?是不是如看上去那么“美”?应该看到,这样的考试形式至少不是对所有的学生都有利,上海考生现实中也很难做到“潇洒”地抛弃最难学的科目。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