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志愿填报 > 正文

合适才是最重要 高考志愿前必看四方面

来源:新闻晨报 文章作者:冷默 2012-04-18 11:36:54

12
上海高考网:考生在选择专业方面需要注意什么?有哪些是需要知道的事项?据此,笔者采访了原长宁区高招办主任王大东、上海交大教授、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

  上海高考网讯:在高考志愿填报中,高考专业的选择对未来学业和职业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那么在选择大学专业时要注意哪些?新增专业是否等于“热门”?为就业该选哪些专业?入校后选择的专业不喜欢怎么办?这些都是家长和考生关心的问题。

合适才是最重要 高考志愿前必看四方面__上海高考网

合适才是最重要 高考志愿前必看四方面__上海高考网



  1:选择大学专业要注意什么?

  熊丙奇表示,专业“优势”影响,指的是专业实力、专业就业前景对学业发展的影响。即这所学校有哪些热门专业,自己是否能进入这所学校的热门专业,这对学生的学习定位有很大影响。专业兴趣影响,指的是学生的专业兴趣爱好对学业发展的影响。在高考志愿填报时,要充分分析自己的专业兴趣,尽可能处理好专业兴趣与志愿填报的关系;在大学学习中,正确处理专业兴趣与大学学习的关系。专业设置影响,指的是所学专业的设置情况,对学生学业发展的影响。学校总体专业设置如何,将影响一个学生的大学知识结构,并由此影响学生的就业能力、就业素质。近年来,不少高校改变专业招生、培养口径过窄的情况,实行按学院招生、按专业大类招生或者按专业平台招生,学生进校之后,第一、二年按学院、专业平台进行基础理论知识的培养,之后再进行专业分流,这种招生专业的设置,以及未来分流专业的选择,显然将根本改变学生的学业规划。专业政策影响,指的是一所学校具体的人才培养政策,包括学分制政策、转专业政策、辅修政策,对学生以专业素养培养为主导的学业规划的影响。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