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志愿填报 > 正文

志愿政策有优惠 平行志愿不"保险"

来源:新闻晨报 文章作者:董川峰 冷默 刘真 2012-04-18 11:53:26

12
平行志愿基本概念,平行志愿有哪些风险,高考志愿有哪些优惠政策,本文详细介绍。

  上海高考网讯:5月上中旬,上海市高考生将进行第一次本科院校志愿填报。上海已是第5年实施平行志愿填报,但对每一个高考考生和家长来说,都可能是第一次,对于填报志愿都是新手。为此专访了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平行志愿填报,支招考生如何规避风险。


志愿政策有优惠 平行志愿不"保险" __上海高考网

志愿政策有优惠 平行志愿不"保险" __上海高考网


  平行志愿基本概念

  平行志愿是考生在同一个批次所填报的多个院校志愿。为什么强调同一个批次呢?因为上海本科院校分一本批次和二本批次。虽然考生在填报时两个批次可填报多所院校,但这些院校的排列是非常考究的。特点是:填报的多所院校是相互并列的,它们是平行关系。考试院在实际检索、投档时,是按照考生填报志愿的顺序一个一个投档。比如,一本批次就是按A、B、C、D志愿的顺序来检索、投档。

12

相关推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