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考各科复习指导 > 高考地理复习指导 > 正文

复习地理背不出地图有妙招 看新闻联播

来源:招考新闻 2012-04-20 10:36:13

12
高考专家辅导:看新闻联播有助备考地理

  上海高考网讯:在这最后高考冲刺阶段,地理学科如何得抓分?答题时需要哪些技巧?后期复习又要注意什么?

  冲刺复习要“三抓”

  在现阶段的冲刺复习中,老师建议考生要抓三个方面。

高考专家辅导:看新闻联播有助备考地理__上海高考网


  首先是抓基础,重新整合知识点。有的同学在解答大题时,写了两个要点就结束了。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没有做完整系统的知识整理。基础知识不光是课文部分,还要弄懂每一张图标、每一个案例,明白每一个答案,还要把答案规范化。

  其次是抓文字重表述。在复习中回归课本除了关注知识点外,还要学会尽量用教材语言来组织答案,使答题显得更加科学和完整。要做到语言规范、思路清楚,尽量使用课本的语言表达,口头语尽量不要用。

  关注时事不仅仅是政治的要求,地理学科也要求考生适度了解世界大事件。老师建议考生每天晚上要收看新闻联播和天气预报,留意世界发生了什么和地理相关的事件,这些大事件都可能成为考试的材料。例如最近最为关注的地震、海啸等。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