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志愿填报 > 正文

上海高考取消综合 志愿参考投档线勿简单减30分

来源:新闻晨报 文章作者:董川峰 林颖颖 2012-04-25 09:37:17

上海高考取消综合考 填志愿参考往年一本减25分。今年上海高考取消综合考,总分600分 招办负责人讲解如何填平行志愿

  上海高考网讯:今年上海本科高考总分比去年降了30分,往年各高校和专业最低投档线也将同步下降。

  “今年上海本科的高考总分比去年降了30分,往年各高校和专业的最低投档线也将会同步下降,考生要准确把握。 ”上周三,上海14所高校招办负责人出席“新闻晨报2012高校招办负责人座谈会”,提醒今年参与高考的考生,不要忽略这一重要变化。

上海高考取消综合 志愿参考投档线勿简单减30分__上海高考网

上海高考取消综合 志愿参考投档线勿简单减30分__上海高考网



  针对这一变化,上海高校招办负责人建议,取消综合考以后,考生填报志愿参照去年投档线时,一般一本院校投档线减掉25分,二本减掉20-23分为宜。

  各位招生办负责人还强调,尽管平行志愿填报大大降低了高分落榜的风险,但进哪个层次的学校,考生全凭分数“较劲”。由于一本、二本很多高校的最低投档线非常接近,考生需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志向,准确填报志愿,尽可能不浪费每个批次的有限志愿。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