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家长须知 > 正文

高校招生咨询会扎堆 如何提前早做准备

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作者:张茜茜 2012-04-27 14:14:45

12
高招咨询会小长假扎堆举行 三招提升效率

  上海高考网:每年在志愿填报前夕,各高校举办的招生咨询会都会吸引许多考生及家长。记者从部分高校获悉,今年本市招生咨询会时间主要集中在4月29日、4月30日举行。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向高校招生老师提出最重要的问题?多名业内专家就考生和家长参加咨询会如何提高咨询效率进行支招。

2012上海高校咨询会

高招咨询会小长假扎堆举行 三招提升效率



  第一招:安排好咨询学校和路线

  在参加咨询会前,考生要确定想要咨询的院校。事实上,考生很难也没有必要跑遍每个招生咨询现场、每个咨询摊位。尤其是今年的咨询会相对集中,考生要跑遍所有学校不大可能。因此,建议考生可以根据去年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和一模考的成绩、近两个月的学习情况,分析自身所处的位置,选择几所学校进行重点咨询。

  确定要去咨询的学校后,考生应安排好时间和路线。今年各高校的招生咨询会举办时间相对集中,很多高校的招生咨询会更是到中午就结束了,因此建议考生在确定路线时,可提前查询各高校招办网站,了解咨询会举办的时间、地点,安排好路线、餐饮等。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