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备考策略 > 正文

2012上海高考二模各区语文默写汇总(2)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2-05-04 13:16:25

2012上海高考二模各区语文默写汇总

嘉定、黄浦

(1)____________,收之桑榆。                      (范晔《后汉书》) 

(2)是日也,天朗气清,____________ 。(王羲之《兰亭集序》)  

(3)千岩万转路不定,____________ 。(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 

(4)____________ ,清辉玉臂寒。 (杜甫《月夜》)  

(5)求田问舍,怕应羞见,____________ 。 (辛弃疾《水龙吟·登建康赏心亭》)

(6)多情自古伤离别,____________ 。  (柳永《雨霖铃》)  

(7)商旅不行,____________。 (范仲淹《岳阳楼记》)    

(8)____________,临清流而赋诗。(陶渊明《归去来兮辞》)

虹口

(1)何当共剪西窗烛,____________。(李商隐《夜雨寄北》)

(2)我欲乘风归去,____________,高处不胜寒。(苏轼《水调歌头》)

(3)由是则生而有不用也,____________。(《鱼我所欲也》)

(4)____________ !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论语》)

(5)行道迟迟,____________ 。(《诗经·小雅·采薇》)

(6) ____________,双照泪痕干。(杜甫《月夜》)

(7)____________ ,关山度若飞。(北朝民歌《木兰辞》)

(8)黄发垂髫,____________ 。   (陶渊明《桃花源记》)

奉贤

(1)死亦我所恶,所恶有甚于死者,                    。(孟子《鱼我所欲也》)

(2)____________ ,少长咸集。(王羲之《兰亭集序》)

(3)____________ ,师不必贤于弟子。(韩愈《师说》)          

(4)间关莺语花底滑,____________(白居易《琵琶行》)

(5)不忍登高望远,____________ 归思难收。(柳永《八声甘州》)

(6)野芳发而幽香,____________。(欧阳修《醉翁亭记》)

(7)____________,缺月重圆会有时。(林朝崧《无闷草堂诗存》)

(8)苟利国家生死以,____________ 。(林则徐《赴戍登程口占示人家》)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