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专业信息 > 专业大全 > 正文

高校专业:口腔医学专业介绍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文章作者:陈易 2012-05-07 17:23:34

12
口腔医学专业:为人体健康把好入口关

  上海高考网:在很多考生看来,口腔医学专业就是专门培养牙科医生的,该专业也一直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事实上,口腔医学所研究的内容要远超过牙病的防治。口腔医学专业究竟是一门怎样的学科?该专业主要学习些什么内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院为上海市第三期、第四期教学高地建设单位,且口腔基础医学学科被列入上海市重点学科(第三期)名单,为此冯希平副院长为考生解读这一专业。

口腔医学专业



  重视开展实践操作

  口腔医学本科专业的学制为5年,课程大致可以分为5个部分。其中一年为通识教育阶段,学生要学习英语、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有一年半的时间为医学的大基础的学习,主要学习医学基础课程。一年为临床医学课程,涉及内外妇儿等临床各科的学习。其余的一年半则包括半年的口腔基础学习和一年的口腔临床知识的学习。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