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志愿填报 > 正文

高考志愿填报提前批需注意的八大细节(4)

来源:教育在线 2012-05-08 10:36:10

填报提前批八大细节需注意


  细节6.特殊要求须看清

  既然是特殊院校,对考生的自身条件也会有特殊要求。如性别要求:本批次院校录取时喜欢招男生,如军校生、国防生、航海生、公安生等。即使招女生,数量也非常有限,一般在10%左右。其他院校和专业大多也有男女比例要求。

  有的院校对考生政治条件要求较严,如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国际关系学院,要求考生必须是党员或团员,家庭及主要社会关系应历史清楚且无重大政治历史问题等。

  还有的学校明确规定只招应届生,同时对考生的年龄也有特殊限制,如果你是复读生,最好对这类院校或专业避而远之。

  细节7.体检之前先自检

  高考前同学们已经参加了普通体检,而有些提前批院校在高考后还要考生参加特殊体检。不同院校有不同的体检标准,不论什么标准,本批次院校的体检肯定比普通体检要严格,尤其是在视力、身高、体重等“形象体检”方面,许多院校都有较为苛刻的要求。考生在填报之前,一定要对照院校标准,先自检一遍,以免“误入歧途”做一些无用功。

  另外,体检和体能测试完全是两码事,多数提前批院校只有体检,而报考公安类院校和专业才有体能测试。体能测试是是对考生的耐力、速度等身体素质进行的一种全面检测。测试项目有立定跳远、仰卧起坐、百米跑、1000米跑(女子是800米跑)。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