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家长须知 > 正文

高考前出行住宿需注意的几方面(4)

来源:新浪博客 文章作者:淘猫妈 2012-05-08 10:46:00

高考生考前住宿篇


  四、一定要有成人陪住

  孩子参加高考这几天租用高考房时,一定要记住需要有父母陪住。因为此时的孩子很紧张,会出现一些不常见的行为。前面我所说的半夜去敲父母在宾馆的房门还不算什么。有个孩子,自己住在宾馆,半夜醒来跑回家了,去年北京高考夜下大雨,那孩子是淋着雨跑回去的。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发生,让父母与孩子受惊,我建议朋友们在为孩子租住高考房时,一定要打出余量来,陪孩子同住。但同时也必须清楚,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已有很强的私密空间的要求,所以请朋友们在陪孩子同住时给孩子这种空间。前面那几种房间要求是考虑到这些要点才提出的。

  五、父母手上一定要有孩子房间的门卡(钥匙)

  入住高考房后,要跟服务台申请,要两张房卡(钥匙),这样可以保证父母也可以打开孩子的住房,这样有什么事情可以方便父母出入孩子的房间。

  六、避免扎堆现象

  一般高考房都是考场附近的宾馆,这样难免出现考生扎堆的情况,大家都来这里备考,出入时谈的话题也多是此内容。进进出出多了,有时还会生出些许同病相怜之感,陪考的家长们会相互说说话,聊几句。我建议还是避免这样的情况为好,让大家不这样做并非冷漠,而是为自己的孩子考虑。这时孩子需要的是静心,如果父母与别人聊这些内容,会让一些孩子心里感到不舒服或是有压力。所以最好不与别人闲聊。为了能在宾馆这种高考房过于集中的地方给自己孩子一个相对好的环境。我以为可以选择那些有大小花园或空间比较大的宾馆,当然这样的宾馆的价格会比较贵。如果没有,或是经济力量上有所考虑,可以选择那些宾馆周边有比较大的开阔地,有街心花园,或步行广场的,在我看来这也是不错的选择,经济实惠得多,孩子的环境也好些,可以跟孩子到那些开阔的地方去散散步又可以避免出现扎堆的情况。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