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2上海高考志愿文理科生选专业策略(3)

来源:新闻晨报 文章作者:冷默 2012-05-09 11:08:39

2012高考志愿:文理科生选专业策略不一

  理科生选专业:可根据国家技术产业发展角度选择

  一般来说,理科生从刚开始分科的时候,就确定了走的是技术路线,理科生凭借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往往能抢占技术致高点和高薪技术职位,但是理科可学习的技术种类太多,专业分类也远多于文科。理科专业基本属于技术类型专业,各个专业优势存在区分差异,理科考生只有以职业兴趣为导向,兼顾大学和专业选择,细致分析未来行业发展状况,才能选择出一个好的专业。根据教育研究院的一项研究表明,随着我国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在今后10年内,我国对人才的需要将有较大的变化。从技术和产业发展的角度来说,今后几年我国将大力发展6大技术领域: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技术、新能源技术、空间技术、海洋技术。6大技术可形成9大高科技产业:生物工程、生物医药、光电子信息、智能机械、软件、超导体、太阳能、空间产业和海洋产业。

  按照国家人事部的有关统计预测,我国今后几年内急需人才主要有以下8大类:以电子技术、生物工程、航天技术、海洋利用、新能源新材料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人才;信息技术人才;机电一体化专业技术人才;农业科技人才;环境保护技术人才;生物工程研究与开发人才;国际贸易人才;律师人才。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