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志愿填报 > 正文

上海高考平行志愿填报需掌握的三大诀窍(2)

来源:文汇报 2012-05-14 13:49:08

12
2012上海高考 平行志愿填报三大诀窍


  比如理科考生A,去年他的高考成绩为492分,他第一批次填报的志愿依次为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在实际录取中,教考院首先对所有考生按总分排序,从高到低逐个对考生按所填报的“平行志愿”进行检索。检索考生A时,先看其成绩是否到了同济投档线,如果未到,再看华东师大,未到,则再检索华东理工的,未满,则考生A被投档到华东理工大学,档案一旦投出,之后的华东理工大学就不再检索。这就是所谓的“一次投档”。

  但如果考生A最终因为志愿不愿调剂等原因未被华东理工大学录取,档案退出时,他只能进入征求志愿。如果征求志愿未被录取,就只能落到下一个批次录取。

  因此,上海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在解答高考政策时始终强调,考生在填报各个批次的志愿时,一定要注意志愿间的落差。也就是说,各志愿间要有落差,一定要找一两个自己能够接受的“保底”学校。

  负责人们还强调,尽管平行志愿降低了志愿的博弈成分,但也不能一味地冲,每个考生应该研究以往几年各学校的录取分,划一划每个学校所在的层次,填报时不能颠倒,比如以往A学校一直比B学校的录取分数线高,你却把B填在A的前面,这种志愿等于是无效志愿,白白浪费一次机会。还有,最后一个志愿必须要保守,否则你可能会掉到下一个批次。

12
收藏